close


哈囉~今天要來介紹一間髮型沙龍『尤卡』


因為大家知道姐目前實習才能染髮(姐讀的不是大學,是監獄)

所以染髮的機會真的難能可貴!!! 

之前染的布丁頭已經退色到我不能忽視了,所以想來個改造~

最近很流行隱藏式染髮、歐美手刷染風、霧面...

我想染霧面因為看起來髮質比較好,很有質感~


這間是透過友人介紹的,名字很特別吧!

心動之下去查了他們的fb粉絲專業,看完我真的很等不及趕快去染 

上面有很多很棒的染髮作品,而且價位我覺得適中

(其實燙髮才是最貴的R  囧)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99號

附上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ucahair/?pnref=lhc



這家店的風格是走簡約風但是很個性

不過如果喜歡邊染髮邊看電視的朋友可能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他們沒有提共喔! (不過有請我喝紅茶超感心)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種附屬的有沒有都沒差~ 姐主要是來用頭髮的

反而把成本專注在染髮相關的東西上我覺得也比較安心

不要以為讓我看了好看的電視就可以忘記你幫我染壞的事實!!!(回想以前)


◎First Day

我本來打算只有染,但是因為我本人是細軟髮所以髮量看起來很微薄

騎摩托車一下子就扁了 ... 加上我又想染漸層所以想嘗試捲髮

第一天我燙大捲,第二天才染

燙髮中↓

嘿嘿到底燙得怎麼樣呢~繼續看下去唷

◎Last Day

其實染髮前,艾倫跟我溝通蠻久的 (才不是因為我很奧~)

我本來是想染霧面墨綠加棕色漸層~

後來艾倫建議我不要整頭染綠,就霧灰但是看得出亞麻綠這樣 (好吧那太專業了不是我可以形容的地步)

染霧面的髮質看起來不會這麼毛~ 就算出油也不會很明顯喔 


開始囉→艾倫在畫畫  (就手刷染啦XD)↓

烘完之後↓

(此時你會覺得藝術這種東西真的不是我們這種平凡人可以理解的XD) 


閒聊一下,

接著他幫我上整顆頭的染劑,是兩個小帥哥阿 (私心使然姐就不拍了)

沒有我不是在犯花癡 (請體諒一下姐姐我身居監獄很久沒出來見世面)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幫我洗頭實習生小鮮肉只有16歲!!!!!!!

昨天燙的時候幫我洗頭的助理小姐也比我小應該18歲!!!!!!!!!

只能說我很佩服他們這麼小就有自己的方向,邊洗頭心中無限感觸 

即使沒有繼續讀大學,或是休學,直接來業界當實習生學習我覺得超棒的

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

跟現在很多為了學歷讀大學的大學生比起來,我認為知道自己路在哪才是最重要的

我為什麼要講大道理哈哈 (這不是重點...)

我16歲跟18歲好像都是在書堆中渡過的嗚嗚嗚...


完成圖↓

登愣~登愣~登愣~

頭髮整體很有光澤感,髮質看起來也很好唷

捲度也沒有受影響~

瞬間變名媛的感覺

有沒有看到這個大捲!!這個大捲!!!!

一般燙大捲,髮型師都會跟你說先燙捲一點(就是小捲),之後過1個月或多久就會比較自然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惑..

(OS:所以你是要我先醜一個月就是?)

每個人都希望燙完的當下就是美美的阿,所以我之前燙過就吃鱉!

過了很久也沒有變比較自然,是變得比較不捲,但那終究不是大捲...

就變成要捲不捲,要直不直,一種很難整理的情況

但是艾倫很自信的跟我 :『我們沒有在那樣子的!』 

真的燙成很美麗的大捲喔 =))

對了很重要!!

燙完染完,隔天就可以洗頭了

不用等三天超開心的~~~~~

現在藥水蠻強的哈哈~等三天在洗真的很痛苦阿(特別是有在騎摩托車的.....)


剛染完霧面灰的顏色比較重,洗個兩天後其實就比較亮了

不過看得出來綠色的跡象!!! (噢我的綠色~~~)


這位是我的設計師→蔡艾倫

FB→https://www.facebook.com/myshali?fref=ts

附上他上過康熙的節目顆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sk8OiDYSY

其實我一開始蠻怕我沒有指定設計師,會不會不太好

不過艾倫也是很有自信的跟我說,沒有人是最弱的,大家都是專業級的哈哈!!!

對就是這股自信!  I like that


(喬劉海中好專業XD)


其實這篇文我是染燙過了5天才發文,因為要等他稍微退色後的髮色

給大家看一下期間的模樣~


◎染完後隔天↓

上班在電梯裡拍的~

這個時候霧面灰還是比較重些,捲度是艾倫幫我吹得好自然好美阿哈哈~


這是在辦公室與家裡的差別,差超多的ㄚㄚㄚ

辦公室蠻霧感的微綠,看起來很澎完全看不出來出油欸xD

家裡白光比較強所以超亮的~



◎染完後第3天

姐去參加同事的婚禮~

(吃到後來有點無聊的一群人拿花在拍照←我絕對不會說是我先開始的哈哈哈


捲度還是很明顯~但是還是很自然

這個時候綠色看起來就有明顯了,伴隨著一點灰灰霧霧的感覺

覺得很自然很美<3 不會太鮮豔很有質感我很喜翻~

在正常燈光下看起來是有點棕色帶點灰灰的綠,在黃光下就看不太出來綠色

白光下綠色是最明顯的!

在家裡拍的↓

超綠的!!!!!!!!!!!!!!!!!(灑花)


(by the way我沒有漂髮唷)



◎整理方法

艾倫交我的捲髮染人整理髮~在這裡分享給大捲女孩~


1.當天晚上洗完頭,頭髮分兩邊,往外捲成麻花捲樣


因為我是大捲是往外捲,所以方向是往外,捲成麻花捲那樣吹讓他定型 

2.吹到快乾的時候,再用烘罩

方向稍微喬一下,我都會用到耳多後面這樣才不會燒到耳多~

一邊烘個1分鐘~

喔對~吹頭髮前也是要先擦護髮的喔~

之前的文有介紹過,摩洛哥他們家的髮油真的世界無敵好用~

但是! 我之前在小三美買的,那些都是水貨囧

錯誤示範我現在才知道,摩洛哥他們官網有聲明不會開放給其他門市賣的!!!!!!!(尖叫

所以如果要買,就跟沙龍買吧,支持正貨(點菸

『Himalaya紫鉚健髮洗髮乳』+莎白私心推薦好用護髮潤絲

出門前擦一點點在頭髮就可以囉~

如果不喜歡髮膠之類的產品(像我一樣),擦一點護髮油就OK~

3.吹完後,隔天再把她梳開~ 稍微整理(我還會再用烘罩吹一下啦)~


整理到現在第6天,是還蠻順利的

雖然說洗完後要吹比較耗工程就是(不過為了美美的也願意阿~)


對了還有一個最近很夯的東西 T型烘罩

真心建議就是,如果你只是想要髮尾微微捲就....很適合

個人覺得這個比較適合中長髮用,姐姐我把整頭放進去根本吹不動阿嗚嗚

因為我的話只能吹到中後段髮尾阿哈哈頭髮很長阿QAQ


不推薦給燙大捲的女孩,或是頭髮很長的女孩(因為只能到髮尾)

但是如果是直髮想吹成微捲髮(限定髮尾)的話,可以試試看 ...




吹完後↓



其實烘完之後,上面的大捲就有型了,隔天也很澎


最後~這是專門染髮後的護色洗髮精

我每天洗頭,2天洗一次這個洗髮精~

因為我主染是染霧面灰~ 所以我用灰色的~

擠出來是黑色~ 有股難以形容的味道(但不是臭味)

都花這麼多錢了當然不能擋頭髮顏色這麼快退阿~


附上老闆專業剪髮的照片!






分享就到這囉!

最後在附上尤卡的粉絲專業 

我去的新田路→https://www.facebook.com/ucahair/?pnref=lhc

民享街→https://www.facebook.com/UCAhairsalon/?fref=ts

林森二路→https://www.facebook.com/ucaspace/?fref=ts




arrow
arrow

    伊麗莎 Eli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