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當每個人都想要當蝙蝠俠的時候,這世界會變怎麼樣?


我想對於近來林鳳營秒買秒退的事件,做一些個人看法


其實我想一般人看到這則新聞,心裡一定無敵爽快

爽啊!!就是要抵制啊!!!!

我一開始也是這種想法,反正牛奶放著過期也是要銷毀,現在銷毀可以響應抵制又上電視哪裡不好?


不是不好

而是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在很多人有一個很奇怪的舉動,就是一定得發表個什麼驚天動地的批評文,或是做一些驚人之舉吸引大家注意力

藉此產生共鳴來集合大家,

其實站在一半鄉民的立場,我覺得只要不要傷及無辜的人,或是造謠就好,但這件事已經不是只有林鳳營了..

但由於因為底下的留言實在是過於極端,讓我想打文章的念頭


針對現在評論提到的3個點,簡單表示一下:


1.秒買秒退隊costco的櫃台人員又不會有影響,收貨和補貨的都是林鳳營的工作人員 

  →對,沒錯,我相信是這樣

但是,利用costco秒買秒退這個活動,costco講求的是美式服務,顧客永遠第一,如果你買到不喜歡的產品哪怕你吃剩下1小角他也給你退

 這個機制,是costco證明自己的優良服務,把顧客擺第一的做法

因為他們相信自家的產品也相信優良的顧客

但你有沒有想過,當你今天做了這個行為,已經不是只有影響到林鳳營

而是整個costco秒買秒退的福利,及其他顧客他們的權益

所以說我今天可以看某個廠商的老闆不爽,我就去買一堆在退貨

所以說我今天可以看某個店員不爽,故意一直買找他退貨這樣

不是阿,這樣就歪掉了阿

不是用來給你宣洩給你炫耀才設立這個福利的,這樣不是間接消費costco來達成你的目的嗎?



2.你敢說這樣不會影響? 他們一定會虧的啊!!

→對,沒錯,幾天後全省cosco應該會基於考量,少數進量林鳳營的鮮奶,一定會有效的這我可以確定

但是,我相信消基會的這篇文https://disp.cc/b/163-97PE (引自PTT)

抵制是要全民一起,要耐心要用正確的方式,『不影響』他人的方式去抵制

但這篇文在PTT被批評的很慘,就是覺得消基會是智障幫魏應充說話

但裡面根本沒半點幫魏應充說話啊!! 是用很理性很中性的觀點阿!!

簡單來說,你也可以不要買就讓他一直在架上,就算你買了退貨,還是有人會偷偷買不是嗎?

那這樣你的目的地到底是什麼?  不要讓別人買?  讓他們自動下架?

你自以為讓他們虧成本了?  錯! 他們早就在虧了!

自從魏先生被判無罪之後,加上他們又不斷附加產品在牛奶上,就一個成本利潤的概念,你覺得他們有在賺錢嗎?

而今天你的這個行為只是證明了,台灣人真的很沒耐心又一時心急想要表現

我們如果持續不買,他下架銷毀下架銷毀,最晚10年之內一定倒的吧!! 最晚10年吧?

我們眼不見為淨,他要繼續賣要虧錢是他家的事,一些人還是貪小便宜繼續買那也是他們自己吃虧

我們繼續喊口號,甚至可以像日本雪印奶粉那樣,利用廣播利用媒體來喊話抵制

就這次活動有沒有影響頂新來說,我相信此時此刻是有的,而且影響很大!

但是,這真的是個很極端方法。


3.那些牛奶已經不叫『牛奶』了,難道這樣也構成浪費食物?

→的確,我也不敢喝他們的牛奶

但是我相信今天這個行為,其實是主觀的

就像去餐廳,客人說有塑膠味,你反駁又怎樣,他覺得難吃就什麼話也講得出來啊!

就像去買飲料,我認為你們的綠茶是假茶包化學茶,你反駁又怎樣,他覺得難喝就什麼話也講得出來啊!

現在我們會抵制頂新是因為油,也有人爆出林鳳營是化學工奶,才會響應了現今的抵制活動

那你不覺得,經過你這個行為之後

只要以後有人覺得COSTCO的食物是塑膠做的,他就買了又退買了又退?

只要以後有人覺得COSTCO的飲料都是化學都是色素,就真的喝剩一口退了?

發現了嗎?

『有人覺得』這四個字是很可怕的,因為你是顧客你的感覺怎樣,服務人員就得怎樣配合你!

沒有經過證實,只要你『覺得』怎麼樣就可以退

雖然說COSTCO是秉持著這樣的服務沒有錯,但身為有教養的台灣人民的真的覺得這樣的風氣對嗎?

這樣以後國外還有哪間廠商敢進駐台灣啊!

容許我離題一下,帶團時,有些客人覺得領隊臉很臭一定是在不爽他,然後就寫客訴要退小費

有些客人覺得領隊都不會聽客人的需求(即使很扯),覺得他一定是不專業(就像之前泰國明明沒有月亮蝦餅卻覺得有一樣)

難道你不覺得你做了今天這個秒買秒退的行為,不會影響以後的COSTCO嗎?

畢竟現在奧客越來越多有些台灣人真的很極端啊!!!

我認為這樣的風氣,真的很糟糕。

或許現在他們的某些門市人員覺得爽爽只要刷退一整天就賺錢,但你真的想以後每一天工作都在刷退嗎? 


個人心得總結

『我同意你的想法,但我不同意你的行為』

因為,COSTCO真的很無辜

抵制沒有錯,不買沒有錯

但你間接的消費COSTCO就是不對,甚至說是利用

不要說你為全台灣人民出一口氣,我在幫台灣趕出頂新這種話

如果你今天的行為是公正且不波及他人的,我雙手雙腳雙眼雙眉毛贊成你

But sorry,you're not.


而現在PTT很多鄉民都很極端,看了下面一堆留言,我真的感到很錯愕

現在就是分兩邊,只有贊成跟不贊成

有任何中立的出現就會被罵很慘 (我也是中立)

一件事一體兩面,如果你只看到這次活動的好只在乎有沒有出了一口氣,那才叫真的沒有遠見!

我不覺得中立有什麼不對,反而看到事情不同的觀點

我只是個小小的部落客不奢望能改變什麼,我只希望有人稍微顧慮一下costco

你問門市人員,但你沒有問過美國總公司

或許以後有人真的拿到不好吃的產品想退費,就會被異樣的眼光看待

我只是覺得,做事情先多想一點,三思一下,不要為了愛現就去做,然後再把它合理化

多想一點

真的比較好。


如果每個人都是蝙蝠俠的時候,這個世界會變怎樣?

有看過舞力全開4嗎?

他們用舞蹈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有一幕因為男主角朋友一時的憤怒極不諒解

用了最極端最錯誤的方法去報復去呈現

結果是什麼?


的確,選邊站比較快,極端是最有效最快的方法

但要看你用的方式是什麼,我想才是最終我們需要思考的。

不是你覺得正義就是正義。






arrow
arrow

    伊麗莎 Eli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