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11.JPG  

哈囉各位好,非常謝謝您點閱莎白的第一篇彩妝文

 

 

因為現在大三了正在實習,想到同學們都要上職場去體會自然野獸生態(也沒這麼誇張)

不知道各位同學有沒有好好化妝呢!(指

在學校就算了,在職場化妝是一種第一開始的宣示(老娘會化妝就代表我不是省油的燈)

好啦就是給人家好印象恩恩會打扮應該很開朗BRABRABRA..(以上上為錯誤心態示範😤)

 

廢話講完了😀

這篇文想了很久,我想適合上班的妝真的蠻多種的

就在旅行社辦公室篇OL也要跑外務的我來說...😓

『妝越簡單越重點越好』

→反正到時跑外務流汗也是要花掉的(是這樣講麻)

把自己的缺點補一補遮一遮,像我注重底妝跟黑眼圈所以就算在趕這兩個一定會畫(因為太會賴床

以伊麗莎我畫了快2個禮拜的經驗談來跟各位分享~

 

 

一、底妝前  (防曬+妝前精華)

『水潤奇蹟清爽防曬凝露spf50***+水膜力妝前保濕凝露』

DSC_1419.JPG  

DSC_1255.JPGDSC_1256.JPG

這款有防曬係數50的水感防曬真的天殺的好用,

第一次擦防曬竟然是不油的,而且一下就推開是透明狀!!!!

DSC_1251.JPGDSC_1252.JPG    

再用這個產品以前姊都是用小黃瓜保濕擦的,因為我不喜歡擦隔離霜,感覺多了一層很厚

所以用保濕的方式墊底是最好的,覺得臉很飽~~

這點大家都很清楚,底妝要清透要持久服貼你的保濕一定要做好!!!

 

二、底妝

『極淨光亮白舒芙蕾氣墊粉餅-自然色』

DSC_1422.JPG  

DSC_1261.JPG

 我用的話,先擦半臉的量如以上(可以比圖再多一點阿點) 

不管用哪個牌子的氣墊粉餅,適合自己的膚質跟膚色才是首選

使用時要注意三點:

1.氣墊粉餅的顏色比較亮,所以千萬不要用粉撲沾全滿在用到臉上,很容易會死白(不要用粉底液的上法就對了哈哈)

2.寧願先少少量的用,也不要求快

3.剛開始撲到臉上會比較白很正常,此時就慢慢的拍到他均勻為止就好,不要在上了

因為之前我只要很趕就會不小心一次沾太多上,

看起來就超白,可是我不太喜歡因為不太自然

上CC霜跟氣墊粉餅都要注意用量的問題!!!(否則會變反光面具阿😫😫😫)

DSC_1262.JPG DSC_1270.JPG

由內到外擦,中間粉紅色的區塊可以用來遮瑕跟打亮

所以可以沾少用在嘴角、黑眼圈、鼻頭

自然的陰影就出來了也不用再買修容~~~~

DSC_1271.JPG   

 

 三、黑眼圈

『光勻亮眸膏+水潤光演布遮瑕自然膚色+魔法光彩遮瑕筆』

不知道你有沒有黑眼圈的困擾(幾乎現在女生都有吧哈哈哈)

姐的黑眼圈非常重阿看就知道了=_=

雀斑我也是有,可是我不會遮因為卡自然~

對於這黑眼圈,不要想著要把它可以全部蓋掉

可以用遮瑕來降低他的黑度而已,在搭配上打量臥蠶看起來不會這麼明顯

反而你上太多想完全蓋掉過3小時你就知道了就開始卡粉了

DSC_1439.JPG    

DSC_1305.JPG

  DSC_1322

這兩塊遮瑕分別是明亮色跟膚色

1.先上明亮色,範圍大一點用手指點

2.由外到內(如箭頭),慢慢點邊推,由外到內會比較自然

3.在上膚色,範圍集中在黑色塊,一樣由外到內~~

 

 DSC_1324.JPG DSC_1325.JPG  

如果你還有時間有閒可以用點亮筆

我發現上完遮瑕再用點亮筆,它的遮瑕液會結合剛剛上過的粉,本來還有點粉感的完全變得很自然很服貼不會違和!!!!

四、眉毛 -MISS HA

DSC_1296.JPG DSC_1441.JPG  

這支其實是去屈臣氏看顏色對就隨便買了哈哈哈,回家用才發現它有雙頭超好用的阿~~

結果後來小三美才推賣超夯的哈哈哈(莫名的成就

不管是什麼牌子的眉筆,我認為顏色適合你比較重要

像我之前黑髮,就用比較深粽灰的顏色(就是這隻)

雖然不是專櫃或是有名的但是也是很好用

現在有染髮變比較棕,還是繼續用這隻,只是會搭配棕色的染眉膏讓他在更棕一點

如果你有染髮,可是你的眉毛卻是黑的,建議用染眉膏會比較自然喔!!

不然棕色間帶黑黑的毛很不協調(拍照很明顯)

DSC_1297.JPG DSC_1298.JPG

※眉毛的畫法有很多種,要依自己的毛量跟眼型及髮色來定

1.先描繪出尾端三角

2.把筆放到眼尾跟嘴巴三點對齊線,看尾端有沒有在上面(突出跟小於都不太好)

3.開始描繪上下並填滿

DSC_1300.JPG DSC_1302.JPG

4.填滿前端,超過眼頭一點點就好不要太多

5.用海綿棒將前端畫開,會較自然

DSC_1304.JPG  

6.上染眉膏,這個就要看個人囉~

 

DSC_1330.JPG  

好啦其實你如果真的不想懶得畫這麼多,到這就ok了(記得擦唇膏啊!!!!)

有氣色黑眼圈也遮了眉毛也畫了就ok

前面提到我的重點就是底妝跟遮黑眼圈,對症下藥!!!!!

(現在常常賴床睡太晚我也都畫到這了.....)←已檢討

 

有心者請跟著進階↓

 

 

 

 

 

 

五、眼影

『粉色桃花氣色眼影』

講到氣色當然離不開調橘色跟粉色,現在上班也都是擦這種

比較自然,讓人看了比較不違和,就算花掉了也不會黑黑的(非常重要)

 

DSC_1424.JPG

 

顏色從右到左已1.2.3.4.5.6來看

 DSC_1336.JPG DSC_1337.JPG

 

1.用第1色打量眼窩,到眼尾一個斜角

 

DSC_1340.JPG DSC_1342.JPG

2.也打亮下眼臥蠶

3.用第5色畫後半段眼角

4.在用第6色唇粉紅色畫後半段眼角

 

DSC_1348.JPG

 

5.最後用第4色(或2),描後眼尾三角

※抱歉講得很簡化,這是比較簡易版的,詳細的在我的youtube桃花妝漸層畫法~~~

拍照沒有很明顯抱歉,影片比較清楚!!!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teSU1RoFlw

六、眼線

『婕洛妮絲奶油糖霜旋轉眼線膠筆』

DSC_1334.JPG   

從我第一次化妝就是學眼線,到現在我還沒用過這麼好用的!!!!!!!

用了眼線膠筆之後就不想用眼線液了XDD

這隻非常之好畫,筆芯很軟可是又不易斷掉,幾乎手殘也能畫,因為非常smooth~~~

今天剛跟學姊一起買小三門市199買1送1,學姊畫了晚上就LINE我說超好用她還要再買

內雙跟單眼皮的孩子們姊姊非常推薦這隻!!!

加上這支真的不太會暈染,上午到下午還是可以保持(眼線液的話眼袋就會開始黑黑的了...)

 

DSC_1434.JPGDSC_1433  

 

由右上到左下:焦糖歐蕾(臥蠶粉金)、焦糖瑪奇朵(深亮棕)、卡不奇諾(淺亮棕)、摩卡(亮黑)

右邊那張塗上到下:摩卡、焦糖瑪奇朵、焦糖歐蕾、卡不奇諾

DSC_1358.JPG DSC_1360.JPG

習慣從中間開始畫,別忘了最重要的內影也要畫到喔(勇敢地把你眼皮扒開你就畫的到了,要填滿唷)

DSC_1363.JPG  

沒畫V.S有畫↑

DSC_1367.JPG DSC_1368.JPG  

再來我要分享我的撇步完全不私藏阿~~~

如果你想要眼尾更細更長,用眼線液怕黑掉用眼線膠筆怕太粗

教你,用你的指甲去拉長它

畫到過眼尾的時候,再用指甲尖端輕輕地往旁邊拉開

由深色到淡淡的眼尾這樣,很自然,尤其笑起來的時候哈哈哈

上班也想要點小心機眼線,而且不會暈染掉

因為我有一點點鳳眼所以用這種就很對我的眼型XDDD

DSC_1371.JPG   

接著最後用焦糖歐蕾打亮臥蠶,就沿著下眼尾畫

 DSC_1374.JPGDSC_1375.JPG

通常臥蠶,眼尾都會加陰影或是在加個眼影(覺得武媚娘的范冰冰是我看過最適合畫深臥蠶的奇女子了!!超美!!!!)

但因為是上班妝以不用太高調(遠遠看還以為你昨天沒睡好)

,打亮臥蠶能修飾黑眼圈,看起來有氣色就好了(蓋不掉的黑眼圈很自然地成為臥蠶陰影)

而且如果你有在外面大太陽跑業務的話加重陰影話那會暈染的非常可怕...

因為我臥蠶比較明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臥蠶的話,就笑一下把你的眼袋瞇出來~~

看看姐的臥蠶誰會想到黑眼圈阿阿阿~~~(灑花←自以為噢

七、睫毛

『百年好用經典不敗款-戀愛魔鏡』

DSC_1379.JPG  DSC_1382.JPG 

這隻不用介紹大家應該都懂(從國中就偷偷畫哈哈,到現在還是喜歡這隻~~)

1028出的那個奇幻延長還蠻好奇的,有沒有人試過分享一下有沒有效果哈哈

畫睫毛你要記住:

1.平心靜氣,先用睫毛夾把睫毛夾灣

2.把眼睛睜大,由根部開始左右左右的畫上來,從後半部開始畫

3.先把睫毛畫長出來,在求畫濃

4.千萬不得求畫快

initpintu_副本.jpg  

下睫毛畫法:

1.平心靜氣

2.如圖前段的往下畫

3.後段的,把刷子放斜,用刷牙的畫法輕輕刷

4.有沾到顏色就好,點到為止

DSC_1388.JPG眼妝完成~~~~~

八、腮紅

『INTEGRATE腮紅』

DSC_1396.JPG DSC_1397.JPG  

這個從我高中買到現在還沒用完阿阿阿.....

它本來圓形粉撲那樣,可是我喜歡用刷子刷會比較自然

切記,腮紅不要畫到太紅(會很像猴子),在室內畫跟在外面看是不一樣的

因為等等你上班再到外面一定會熱,它的顏色會更揮發變更紅真的!!!(非常有經驗阿嗚嗚...)

畫好腮幫子後,在輕輕地往下畫就ok囉!!!

九、口紅

『Molly Minx茉莉甜心唇膏-鮮紅色』

DSC_1442.JPGDSC_1398.JPG

上班氣色妝非紅唇不可!!!!

但是如果是膚色比較偏健康或偏黑,建議用帶有點粉橘色的顏色會比較適合

用咬唇妝的畫法畫,先畫深一點在中間虛線處,在用指尖慢慢推開(用手指的溫度讓它更更上色)

DSC_1401.JPG DSC_1402.JPG

想讓嘴唇看起來看嘟更翹,可以拿剛剛的打亮筆描在嘴唇上方

或是拿眼影棒沾亮色也可以唷!!!

 

 

 

DSC_1405.JPG DSC_1406.JPG   

 

這樣就美美的完妝拉~

DSC_1448.JPG

DSC_1454.JPG DSC_1459.JPG  

好啦其實沒有這麼複雜,只是我打得很詳細而已賣驚哈哈哈

現在來總結上班妝:

1.底妝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己的,我也不能100%推薦你哪個比較好,記住要適合你的膚色及出油程度,會不會脫妝很嚴重

2.要隨時用紙巾或吸油面紙按壓臉去油,不論你的底妝在強出油是難免的,要給人家乾乾淨淨的印象!!

3.如果你本身是痘痘油光肌,建議你先從基本保養做好在接觸化妝品

(之後在發文有關保養清潔的)

建議不要用CC或是氣墊粉餅亮度比較高的產品,不然你的臉出油痘痘會發亮還有可能會卡粉脫妝,用清透的粉底液比較好

4.上班不建議畫咬唇妝,看起來會很血虛(我男生朋友說很像口紅沒畫好哈哈哈哈)

 

就先到這樣囉,這是我自己的心得談不一定是絕對這樣xD

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喔~~~我們一起變更好😳😳

這次的妝感沒有很重,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斑在我臉上,但我比較喜歡這樣有光澤感氣色,但又帶有點自然的班感xD

就算把臉都蓋過那也會顯的很厚重(我是不太喜歡啦哈哈很面具

眼妝也是比較自然的,幾乎都用兩色或三色搭而已

畢竟我想給人家眼妝濃到不行,底妝後到不行的印象不太好吧XDD

當然如果是做美髮美容衣服的就不算拉哈哈~~~  (我們是辦公室OL)

 

使用的產品大多都Kevin老師的牌子,因為很好用也比較安心是適合臺灣女生膚質做設計的

如果盲目追求新貨,看到哪個很火就買,不但花錢而且也找不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喔!!

與其花時間在網拍或是大家相推薦但又不知道有沒有效的文章,

多花點時間在一些相關美容保養的書籍,了解自己的皮膚

 

在下手去選真正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要點(特別是清潔保養的成份一定要

看)

 

 

謝謝你們的觀閱(跪

愛你們一起做夢的女孩<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 氣色
    全站熱搜

    伊麗莎 Eli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